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2012資訊設計作業三 / 林秉毅 M10110302

他的構造我是希望人形,內部構造是模仿生物的聲帶構造,透過震動來去帶動,所以每次唱歌的方式都會有所差異,同時聲帶的形狀也會影響唱歌風味

一般來說虛擬模擬實境,是常見的模式,有許多人聲軟體就是在做這件事情,像是第五元素裡面的藍人,YAMAHA出的初音都是這類型的,以虛擬去模擬人去唱歌,藉由使用者輸入音符

第五元素-藍人

YAMAHA-初音

歌劇-唐喬凡尼
當我看了,唐喬凡尼之後,我就在想一個新的方式,在此劇最後出現了一個會講話的石頭人,我就在想一種我理想的撥放器,你輸入音符後,他唱歌給你聽,那音符是一個波動,可以是電子、可以是自然


兩種觸發模式

1.以電子音源



2.以自然的震動、撥動來驅動
EX1 Water
EX2 Wind

這我命名為WATER_BEAT

分為三部分
1外力(水滴、或者觸動) 
2水平面 
3.接收端(感受水面震動的裝置,轉換為音符讓發聲裝置發聲)
水震動的不同就可以產生不同的拍子,DON DA DON DA,自然的重低音節奏就此誕生



而這類型非電子觸發的我們可以放置在桌面上,透過你拍動桌子,拿起來搖動,或者剛好有風吹過來,他能感受,為你唱歌

但我設計這樣的撥放器不僅僅是想要作為小型裝置,我是希望能讓音樂在生活,能在不同環境,氣候中產生與環境匹配的音樂與歌聲,以前我看一些希臘的史詩片,我常在想那些神廟裡頭的莊嚴的雕像是否能低聲的唱著歌

EX1為死者唱輓歌的 天使















EX2 唱著古老歌曲的復活島石像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